teamo

寻找Jay

四老怎么都进家了?

tutu:

    




很久以前,有四位老人衣衫单薄,站在寒风中,有一位妇人见了,心有不忍,打开家门,想请四位老人到家里坐一坐,喝杯热茶。但四位老人反问她:你家中有男人吗?有子女吗?妇人答曰:先生上班去了,子女都上学去了。这时,四位老人摇摇头,婉拒妇人的好意,坚称:“我们有一个规矩,凡家里男人外出、子女外出的时候,我们不能到你家去。”


    天色渐晚,家人陆续回家,妇人见四位老人仍站在寒风中,与丈夫商量后,又去请四位老人。这次老人又告诉她一个规矩,其中一位老人说:我们四个人,一个名叫「财富」,一个名为「平安」,一个名叫「成功」,我自己名为「和谐」。我们四个人,只能派一个人到你家,你回家商量一下,看最想请谁去。


    商议的结果是:妇人想请「平安」,丈夫想请「财富」,儿子说「成功」好,小女儿说「和谐」。意见各异,争持不下。最后,丈夫拍板说,好吧,就按小女儿的意思办吧。当全家人一起去请名叫「和谐」的老人时,奇怪事情发生了,其它三位老人也一个跟着一个进了屋。夫人问,您们不是就进来一个吗,四老怎么都进家了?四位老人笑着向妇人解释说:你们一家选了「和谐」,其实等于也请了我们,因为,有「和谐」,就会有「财富」、「平安」和「成功」。


本文转载自:吉祥地 www.jxd0.com



评论

热度(1)